鲶鱼溪

高岸为谷,深谷为陵。我心匪石,不可转也。

【超蝙】镜中奇遇(一)

0

    载着氪星遗孤的飞船栽进了韦恩大宅。

1

    “没得商量。”阿尔弗雷德不为所动,“布鲁斯少爷,你想留下的不是什么小猫小狗,而是一个来路不明的婴儿。既往经验证明,你甚至连电子模拟宠物都养不活。”

    “我现在知道不能给小猫喂牛奶,和不能给小狗喂巧克力了。说不定外星娃娃是更友好的宠物:根本不需要食物饮水,只需要埋在土里,晒晒太阳,浇点水。你看它甚至没有呼吸。”布鲁斯一边说着一边把小镜子凑到婴儿鼻下。婴儿冲镜子很感兴趣地吐了个泡泡,镜面上瞬间结了一层薄冰。“哇哦!它能造冰,比我想象得还要冷/酷。不过除掉这点,它倒惊人地像人类宝宝。”布鲁斯戳戳外星娃娃的脸。

    这生物忽然在布鲁斯手底爆发出一声类似咳嗽的巨响,鼻翼翕动,胸口起伏,脸色很快变得青紫。布鲁斯手忙脚乱地拍打襁褓:“天啊,它开始呼吸了!地球的气压和空气成分看来不算好客。阿福,拿个氧气袋来。”

    “大气压让它胸廓扩张,肺叶张开,吸进了第一口地球空气,同时排出了肺部的外星空气。我想这是声带被冲击的正常反应,类似人类新生儿的第一声啼哭。——它仅仅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地球的臭氧污染和粉尘污染。”

    “它在挣扎着生存。”

    “生存对任何生物都不容易,少爷。”

“除了供氧,还得准备红外线加热装置,除非我们想被冻在育儿室,瞪着眼睛等天明。”

“很有理由相信这种制造低温的能力需要被防备,尤其来自更专业的人的防备。”阿尔弗雷德压住外星生物挣扎的的前肢,给它戴上呼吸器,“即使这不是一个针对地球的阴谋,我们也该把它交给更有能力的人处理。比如51区的生物学家。”

“51区会切开它——他,用射线照他,在培养液里泡他。何况,他们怎么会比父亲的实验室更专业?”布鲁斯摇晃阿尔弗雷德的手臂,惟妙惟肖地声泪俱下,“求求你,我为此放弃领养小猫小狗的要求。”

“如果政府或者军方的人找上门来,我们怎么说?”

“家族博物馆里肯定有几块陨石,在微波炉里转三圈,交给他们。我们可以说这是老爹的私生子什么的。”布鲁斯掰过话题中心的脸,“你看这头发,这眼睛,这个方正的下巴,难道不像吗?”

阿尔弗雷德叹气:“我有责任提醒你,如非必要,总得考虑基本的家族名声。虽然,近几年它已经被卓有成效地破坏到不剩多少了。假设你拿出一半对我的演技来应付媒体——”

“他们用柳叶刀解剖我的心脏,我只在握手的时候用针回敬一下,他们就一跳三尺高,大惊小怪。那群混蛋。”

“注意语言,布鲁斯少爷!我们可以把这一切搞成合法的收养。美国每天都有弃婴。”阿尔弗雷德再次叹气——说实在的,自从接手这个孩子,他哪天不在叹气——知道布鲁斯已经下定决心,“唉,图书馆有整整一个E字部的育儿手册,但肯定不包括怎样与一个外星婴儿相处。”

布鲁斯积极建议:“首先,他需要一个名字?”

“亚瑟怎么样?这是我表亲的名字。”

“因为你的名字是A打头,我的名字是B打头,所以他只能从C字头开始。卡尔文?克里斯?克拉克?那位表亲是哪里人?肯特郡?很好这会是一个无趣的姓氏。”

2

“我当时多蠢才会以为养一个小婴儿会免于遛狗的麻烦。哪个神志清醒的美国青少年会想到豢养一种需要太阳能的外星宠物,啊?”布鲁斯推着婴儿车,从暴晒下的花园这头到那头,“他会不会充电过载?真的,我觉得克拉克碰起来有点烫手了。而我肯定早已被晒到奄奄一息,即将脱水死亡。我说,咱们干嘛不干脆造个玻璃温室,让他爱怎么晒太阳怎么晒?”

3

    “一条法则,对地球和外太空儿童同样适用,永远不可在无人监管时暴露他们于足量零食前。或者足量太阳光下。”布鲁斯在日志上写道,“他们要么会大吃特吃,直到不得不接受根管治疗。要么会像克拉克——他的额头现在可以摊煎蛋了。”

    “我还醒着呢,布鲁斯。想都别想。”布鲁斯刚攥着一颗新鲜鸡蛋凑近,克拉克就睁开了一线眼皮,在有限空间内极富表现力地翻了个白眼,“我快死了吗?电视说发烧到四十几来着就算爆表,你刚才说我已经热度一百零三了。我能请求最后吃块巧克力吗?阿福会在我的葬礼上致辞吗?”

    “傻瓜,华氏一百零三度还不到摄氏的四十度好吗。这是两种算法,比英镑兑美元的汇率差得还多得多。要不是智商对病人免疫,我绝对会嘲笑你的。喝掉这杯水,睡一觉。”布鲁斯剥开一块化成牙膏状的巧克力,在克拉克眼巴巴的视线中送进自己嘴里,“昨天你就吃完这个月的巧克力份额了,我和阿尔弗雷德都不会继续批准你的预支申请。除非你尽快好起来。”

    “真的?”布鲁斯走出临时改装的病房后,阿尔弗雷德对他用口型说,“我看到了,事实就是摄氏一百零三度。现有技术没法对他采血,其他检查倒是在正常范围内。除了变得非常亢奋之外。”

    “除了变本加厉地提出要求之外。我这般年纪时有这么无理取闹吗?”布鲁斯最近个头蹿得飞快,已经可以不太费力地大致平视他的监护人。

    “任性是病孩子的特权,布鲁斯少爷。我很高兴上月的感冒证明你依然保留了童心。”

    “继续降温,补充水分和盐分,观察他的状态。在情况进一步恶化前,我们不能把他暴露给医院。克拉克也不能知道他真正的问题。”布鲁斯把手指插进额发,向后用力推去,“就算进一步恶化也不行。万一有什么情况,找莱斯利来,找卢修斯来。我累坏了,而且到现在还没吃上昨天的早饭。真该试试在他额头上煎个蛋的。我能逃掉明天的课吗?”

    “我盯着你呢,布鲁斯少爷。想都别想。”

       半夜时分,两道红光射穿了韦恩新宅的天花板——从克拉克眼里发出来的红光。布鲁斯从床上跌下来,痛恨他必须设法对建筑公司解释这是怎么搞的。以及更艰难的,对克拉克解释这是怎么搞的。

评论(13)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