鲶鱼溪

高岸为谷,深谷为陵。我心匪石,不可转也。

荣耀起名指南

          (适用于广大新老玩家)

      在中国代表队从苏黎世捧回荣耀界的世界杯后,随着荣耀第十三区开服,进入荣耀的账号大大增多,在此笔者和大家分享一下关于起名的小建议。账号卡的名字可是相当重要的代号,有时能直接挂钩账号卡的风貌和气质。举个例子说,你有没有觉得方锐大大自从使用海无量后,比起鬼迷神疑时期眼睛更加真诚了呢?

 

    首先,最好能体现个人风格,如果你有一个好名字又不怕泄露私人信息的话,可以直接以之命名。例如现百花战队的刺客季冷,第一任主人、霸图前队员季冷的姓足够文艺名足够高冷,退役之后一如既往地刷存在感。同理还有前嘉世叶秋的战斗法师一叶之秋。此外,让账号卡跟你姓是个不错的选择,这会给人一种养孩子的亲切感,王杰希和王不留行,无论姓名还是眼睛,都是活生生的证据啊。金樱子、马钱子之类中药也会有令人不明觉厉的效果。即使你的名字是小红这类经常在小学数学题里出现的名字也不要灰心,取姜夔诗句叫做“小红低唱”,立刻格调就高了呢。

 (笔者认为同样风格鲜明的例子还包括夜雨声烦。)

(有未经证实的小道消息称这方面的反面例子是,在唐三打还跟随时任呼啸队长的林敬言的时期,曾因为姓唐不姓林而受到了同姓选手的觊觎。另外很多人承认曾以为吴霜钩月的操作者是吴启。)

 

      其次,艺术源于生活,一种省心省力的方法是从你所喜爱的作品如动漫小说电影等中直接摘录。这方面在电竞界的代表是虚空的青之驱。另外第十区有两个一见面就斗的著名账号“没头脑”和“不高兴”, 走位风骚意识犀利打法闪瞎,职业分别是流氓和战法,疑似为职业选手小号。想来这两个名字,也是在缅怀某篇经典童话吧。

      想想吧,当你顶着“有风塘”这类ID孤独地走在人潮人海中,思索这茫茫浮世,究竟有没有哪怕一人与你萌点相通花痴与共永不离弃……忽然有人对你说:“墨羽飞天,神剑定岳,莫非羽将军?”

 

       再者,反差萌,职业选手中的例子包括江波涛的无浪,安文逸的小手冰凉,还有人说叶修在第十区有小号忧郁小猫猫。不过这种选择的负面影响包括容易被当作妹子,时不时需吼一句纯爷们来辨明身份。

 

      文艺风,此处几乎是中国风的代名词,大致可分为豪放和婉约两派。前者如霸图的账号卡,取自大家耳熟能详的五言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江流石不转”,审美就是“霸气雄图”四个字。此类还有“醉卧沙场君莫笑”的散人君莫笑。后一种的代表有阵鬼账号一寸灰。【划掉】出处是“一寸相思一寸灰,寸金难买寸光阴”。【划掉】

     至于雷霆队员戴妍琦的账号卡“鸾辂音尘”,来自一首宫怨词,据小戴自己爆料是某段时间迷恋宫斗小说的产物,“不过现在我已经有新的阅读兴趣啦。”戴妍琦说。

      特别要提到的是西幻风,在诸多古风名字中独树一帜,像我们所熟悉的索克萨尔、罗塔。索克萨尔是英文Sorcerer的译音,意为男巫、方士,但有兴欣内部人士透露这只是索克萨尔第一任主人滚键盘的产物。这种起名方法看起来非常洋气,举例说,假如你是骑士可以叫兰斯洛特,假如你是剑客可以叫哈姆雷特,假如你是魔道学者可以叫哈利波特或者莱因哈特(征途是星辰大海)……

 

      较少被采用的是命名方式是自恋型。此类名号拉仇恨严重,慎用。你有使用倾城、绝色和无敌最俊朗这类字眼的自由,但如果不是对自己外貌特别有信心,请勿轻易与人面基。

 

       体现职业风格。关于一枪穿云和一枪穿心的告白,大家都已经听得熟了。这方面倒不一定太严格,但至少玩神枪的,总不好叫做“横刀”吧?

 

      造成心理攻势。试问当你看到百花缭乱或者逢山鬼泣这类名字,不会蓦然眼前一晃或者后背一冷么?

 

关于非主流

     不需要冷或暗或雷,名字不够文艺差不多就是叛徒。但贝克克、舒塔塔之类的名字,其实萌萌哒。 

关于情侣名

   荣耀职业联盟的发言人特别声明过风景杀和生灵灭的出现只是巧合。

关于TAG

     效仿百花的“花”字tag和虚空的“鬼”字tag,建立在你有固定一起刷本打怪的基友/姬友基础上。假设以“月”为主题,就是西陵明月、峨嵋山月、洞庭秋月、二泉映月……最后一个大概会被人简称二泉……假设以“妖”为主题,可以是白骨夫人、塞壬海妖、金角大王、金轮法王……哦最后一个是妖僧。

 

     特别提醒,起完名字请谨慎输入,论坛上一位资深玩家聊到他曾在敲名字时手一抖,田九变田七,被人误会是中草堂玩家,被蓝溪阁误会的次数尤其多——真是个悲伤的故事。再如一叶之秋、枪淋弹雨,很多小玩家抱怨他们因此在语文考试中受到误导。郑轩大大对此表示压力山大。 

      大家玩荣耀的时候也不要忘了向周围人积极安利哟,建好的账号卡连同一个或高洋上或接地气的名字就是不错的礼物。联盟女神苏沐橙,透露过她的枪炮师沐雨橙风就是由一位亲人所送。

 

      什么,你叫木恩?难道你才是终极Boss,打破了次元壁的存在?

评论(46)

热度(7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