鲶鱼溪

高岸为谷,深谷为陵。我心匪石,不可转也。

【全职高手】微草解说

超级英雄AU,都市义警设定。

许斌:"大家好,欢迎收看《直击前线》,我是许斌。今天上午9时许,杭州湾海面上出现外星生物袭击,引起杭州、绍兴、宁波等地大雨、局部地区达暴雨级别。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当地部分道路出现积水,萧山机场多架航班延误。袭击发生后,兴欣战队紧急出动,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历时21分钟的奋战,将全部外星生物送回来处,海面上又恢复了风平浪静。由于监测预警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东部沿海地区的交通均已恢复。我们稍后为您送上详细战斗实况。节目组呢,也邀请到了北京的微草战队成员、朝阳区人民的好朋友飞刀剑和木恩,作为特约评论员,共同解读这场战役。飞刀剑现在就坐在我身边。嗨,来跟大家伙儿打个招呼。导播,不用切给他镜头。"

刘小别:"大家好,我是飞刀剑。"

许斌:"你好。"

刘小别:"许老师好。"

许斌:"尽管观众们看不到你,但我还是要真诚地说一句,新制服很帅。"

刘小别:"谢谢。反正新制服也一样是原谅色。"

许斌:"绿色养眼护眼。木恩呢?"

刘小别:"我出门的时候,接到他的电话,说他快到了。对了,你打开百叶窗,看看外边有没有人。"

许斌:"啊,木恩被关在大楼的窗户外边了。他趴在飞天扫帚上敲窗户的样子,特别像一只小啄木鸟。"

刘小别:"我会告诉他的。"

许斌:"我的意思是说他可爱。木恩你好,欢迎来到《直击前线》!"

高英杰:"许老师好。大家中午好。能够参与《直击前线》的解说,我感到很荣幸。"

许斌:"我注意到你不仅也换了制服,而且有了新的扫帚。是光轮2022吗?"

刘小别:"如今最贵的扫帚是光轮2022吧?那就是了。"

许斌:"有观众朋友问,为什么我们的特约评论员只有声音出镜,其实现在他们坐在演播间里,脸上也是戴着多米诺面具的。超级英雄往往有想要保持秘密的私人身份,希望大家理解。"

刘小别:"而且作为一档战斗解说节目,我们应当更多展现英雄们在战场上的英姿,而不是评论员的脸啊。"

许斌:"其实观众们也十分好奇,你们在超级英雄的生活之外过着怎样的生活。"

刘小别:"你不好奇吗?"

许斌:"我当然也很好奇,比方说今晚你有没有空。"

刘小别:"难道你想约我吗?"

许斌:"……你真是太会开玩笑了。拜托这段掐掉别播。"

刘小别:"说正经的,我觉得最重要的,也是最难的,是在联盟的任务和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之间取得平衡吧。"

许斌:"啊,卫星影像信号接通了,闲话少说,开始工作。三零一电视台,三零一广播电台,各位观众朋友,听众朋友们,现在为您转播的是兴欣战队对决外星入侵者的实况。"

刘小别:"前方高能,高血压、心脏病患者请尽快撤离,未成年人请在监护人陪同下观看。"

许斌:"位于镜头正中,呈之字路线航行的,正是兴欣战队本次出动的神说要有光号,看起来像是一艘旧游艇,当然啦,只是看起来像游艇而已。穿梭在惊涛骇浪中,神说要有光号表现出了与它的吨位不符合的稳定,简直像一艘军舰。镜头还没有捕捉到外星入侵者的影子,我想当时兴欣战队是在海域上展开全覆盖索敌,是吗?"

刘小别:"对。现场情况复杂,风浪太大,能见度低,给索敌增加了不少难度。"

许斌:"能在这样的环境中准确记录敌我双方的动向,要归功于雷霆的技术支持。"

高英杰:"联盟内部,也会把这些录像作为资料,进行分析归纳的。"

许斌:"兴欣战队在今年正式加入联盟,算是联盟中的新生,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展现出了欣欣向荣的势头,锐气逼人。但兴欣队长君莫笑,却是联盟中的一员老将了。对于他曾经的代号‘一叶之秋’,想必大家是很熟悉的。在这样的风波中,君莫笑撑着千机伞,走上了甲板,姿态极其的潇洒从容,胜似闲庭信步。呃,他点了一支烟。"

高英杰:"友情提醒,吸烟有害健康,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勿在公共场所吸烟。"

导播在耳机里提示:"说点八卦,说点八卦。"

许斌:"一叶之秋时期的君莫笑,曾是嘉世的队长,联盟的第一战斗法师。"

刘小别:"让联盟最头疼的人物,最难刷的那种boss。"

许斌:"他和杭州市的前任警司陶轩合作了七年,直到他突然地销声匿迹,另一个新人以一叶之秋的代号出现在公众视线里,并接任了嘉世队长。但是随着不久前陶轩辞职,新任的一叶之秋也离开了杭州。"

高英杰:"目前担起嘉世战队的战斗格式,是君莫笑前辈的学生。"

许斌:"君莫笑的另一个学生,战斗法师寒烟柔,今天正巧也在神说要有光号船上。通过镜头我们可以看到,她站在前桅顶端瞭望,英姿飒爽,非常漂亮。兴欣战队的枪炮师沐雨橙风占据了主桅的最高点,与寒烟柔和君莫笑站成了一个箭头形阵容。海无量则是位于侧翼。"

刘小别:"据说寒烟柔在和君莫笑刚认识时PK了几十场,输得心服口服,才拜入了君莫笑门下。"

高英杰:"因为君莫笑前辈已经从战法转型成散人了嘛,所以一叶之秋、战斗格式和寒烟柔之间有些争执,关于谁才是下一个斗神。"

许斌:"谁也不服气谁?"

高英杰:"他们都很自信。"

刘小别:"简直就是披风争夺战。"

高英杰:"家有儿女。"

许斌:"对此你们有什么看法吗?"

高英杰:"我想,君莫笑前辈被大家叫做教科书,又是战法里最早成名的一位,他们三个,或者出于主动,或者出于被动,不可避免地都多少受到这位前辈的影响。总的来说,一叶得其形,寒烟得其意,战斗格式得其神。"

刘小别:"这样说是一叶之秋最弱啦?"

高英杰:"可并没有谁认定,君莫笑前辈就一定是评价战法的唯一标准哪。"

刘小别:"说到君莫笑,我对他的真实身份有个猜想。就是说,凡是著名的超级英雄,总和有钱的单身汉脱不了关系,这已经成了一条举世公认的真理。大家可以打开今年的福布斯榜自由脑补一下。"

许斌:"注意,注意,视野里出现了入侵者!我们来看大屏幕,这是一种比较特殊的生物,准确地说,是两种。第一种身体扁平呈椭圆形,头胸部发达,有强有力的双螯和分节的多对附肢。第二种生有长触角和可活动的眼柄,头胸部较大,腹部较长,尾呈鳍状,同样有螯和多对分节的足。它们外表都有硬质的甲壳,可能是某种外骨骼。"

刘小别:"简而言之,它们长得像大闸蟹——"

高英杰:"和小龙虾。"

许斌:"但体型是通常餐桌上的大闸蟹和小龙虾几十倍,还会在水面上直立行走。"

刘小别:"我觉得从外形看,它们可能来自齐塔瑞军团和沃贡建筑施工舰队一类的星际组织。"

许斌:"双方都没有贸然上前,开始了短暂的对峙和互相试探。在入侵者后方的海面上空有一道传送门,门后隐约可以看到时空跃迁的隧道,它们就是通过这道门来到了地球。所以,兴欣战队要么得当场消灭它们,要么就通过这道门把它们送回老家。"

刘小别:"同时还得防备它们穿过杭州湾登陆。"

许斌:"神说要有光号冲向了入侵者!君莫笑率先出手,战矛形态的千机伞丢出一个天击,击中了小龙虾一号的腹部。小龙虾一号蜷缩成了团状。看来君莫笑发现了它们的薄弱点在没有甲壳保护的腹部。紧接着千机伞变形成格林机枪,射出的子弹击中了小龙虾一号。君莫笑是想用押枪把它一路送进传送门吗?"

高英杰:"距离太远了,恐怕不行。多人配合接连浮空的话大概可以。 "

刘小别:"神说要有光号突破禁区!君莫笑晃过对方后卫的防守横向带球,君莫笑传寒烟柔,寒烟柔传海无量,海无量接到小龙虾以后,一个倒勾,射门!进了!"

高英杰:"上半场比赛进行到31秒,海无量选手为兴欣拿下一分,现在的比分是1:0。"

许斌:"呃,这不是足球比赛。"

刘小别:"许老师不是主业解说足球吗?所以我们帮你熟悉一下气氛。"

许斌:"合着我还得谢谢你们了?"

刘小别:"不客气。"

高英杰:"哈哈哈。我们继续讨论战术问题吧。"

许斌:"呵呵,飞刀剑和木恩两位不愧是专业人士,解说相当生动精辟啊。君莫笑天击挑飞小龙虾后,跟着是一个押枪的操作,借助船的前进不断推动浮空中的小龙虾一号,让小龙虾一号随之倒飞出去,的确像是足球场上球不沾地的带球。现在海无量对上了大闸蟹一号,大闸蟹打出光波攻击,海无量立刻格挡。"

高英杰:"双方对拉弧圈。海无量正手劈得很凶,对方渐渐陷入了他的节奏。海无量反手拧拉——看,这里手腕有一个极速的抖动,是一个迷惑性的假动作。海无量打出的曲线诡异,大闸蟹一号要接不住了。"

许斌:"海无量是用轰天炮加气波弹的组合技跟大闸蟹一号对轰,节奏非常快,大闸蟹一号被这个快节奏带进去了。但海无量忽然中断连击,用出了一个气贯长虹,轨迹也的确很诡异飘忽,所以大闸蟹一号乱了阵脚。镜头切到寒烟柔。龙牙!豪龙破军!这位姑娘一如既往,攻势坚决,风格大开大阖。寒烟柔跳起,在空中霸碎抡出,直接扫开了一圈小龙虾。"

刘小别:"看一下数据……嗯,寒烟柔飙出时速294英里的快速直球,三振得分!"

许斌:"寒烟柔的落点在船舷以外,海上的敌群冲向了这个点。但卫星射线从天而降!沐雨橙风居高临下,施展出她著名的屏风炮打法,将来敌逼退。手炮吞日的BBQ技能轰入来不及退开的小龙虾和大闸蟹中,顿时开起了串烧,成功实现了对寒烟柔的策应。"

高英杰:"好的,沐雨橙风的安打护送寒烟柔杀回了本垒……我是说,寒烟柔在下坠中朝水面甩出飞龙在天,利用反作用力将自己推回了船上。在重力的加成下,这招飞龙在天在垂直方向上的杀伤力格外大,螺旋气劲扩散出去,也拍飞了更多虾兵蟹将。"

许斌:"与此同时,她接到了君莫笑落花掌传到的小龙虾十九号和二十号,连突传给海无量。海无量推云掌隔空击物传到后方。但他的后方没有人——"

刘小别:"他的后方是一寸灰!"

高英杰:"一寸灰。"

许斌:"一寸灰突然从驾驶舱里冒了出来,浮空技能鬼爪,月光斩,满月斩,十九号和二十号被送上半空!冰阵! "

刘小别:"刚刚他一直在掌舵,有些观众可能会忽略他。他选择这个时候跳出来,释放这个冰阵,可以起到控场的效果,减轻队伍的压力。"

许斌:"这一年来,一寸灰的进步有目共睹,他现在的意识和技术水平都令人惊喜啊。"

高英杰:"嗯,他很厉害。"

许斌:"冰阵对结界里的敌人造成冰属性的伤害,甚至可以将敌人完全冻结,是一个攻击性的阵,但用在这里,一寸灰的目的应该不只在于攻击吧,木恩,你认为呢?"

高英杰:"对手魔抗较高,冰阵很难对它们造成伤害,一寸灰的目的应该主要在于创造一个新的战场。在海上,兴欣队员们的活动范围被局限在了船上,但在冰上,他们能直闯敌阵。"

刘小别:"没错,海面上形成了一座冰场,兴欣的队员们可以在上面打冰球了。现在前场上形成了五十打四的局面。君莫笑从左路单刀突破,逼近了门前,对准了小龙虾二十六号,强攻!……啊,对方的门将做出了扑救。毕竟,大闸蟹三十号有这么多腿,在守门的时候是挺有优势的。

高英杰:"蟹六跪而二螯嘛。"

刘小别:"君莫笑的控球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你看对方的贴身防守上来了,他就转身打了个迂回,回到蓝线上再次打门。这次进了。"

许斌:"还把大闸蟹三十号一起撞进了门。"

刘小别:"回放一下这个盘带,这个拉杆的动作,可以看出君莫笑技术的老辣。"

许斌:"兴欣的其他队员也没有闲着,积极地追击起了剩余的敌人。几个企图向陆地方向逃窜的入侵者,都被前后夹击,打得晕头转向。大闸蟹和小龙虾都非常生猛,但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最终是兴欣战队的英雄们取得了上风。"

刘小别:"可以说是压着敌人打了。"

许斌:"能玩转这么多球类项目,看来兴欣的队员们个个都是多面手啊。"

刘小别:"这不是响应体育总局跨界跨项目的新风气么。跟你透露个秘密,一枪穿云,你知道吧,枪王,原本搞射击的,被一只带辐射的企鹅咬了后,能兼冬季两项了都。"

许斌:"哇——哦。一枪之所以没成为企鹅侠,是因为他的命运不够悲惨吗?"

刘小别:"有可能。剑系内部说一枪穿云是幸运值比较高的一个,当然这个值是相对其他枪兵来说的。"

许斌:"你们好像对枪系有点看法。"

刘小别:"他们偶像包袱太重,剑系就不会这样。"

高英杰:"剑系,他们剑系通常比较单纯,所以幸福指数容易高于常人。"

刘小别:"我怎么听着你话里有话呢。"

许斌:"那么,就今天的情形,如果是你们遇到了,会怎样应对呢?"

高英杰:"我们队里有两个能飞的。而且我们有副队长独活,他是最棒的骑士。骑士这个职业是板甲精通嘛,有他做我方的守门员,微草可以放心跟任何对手打一场魁地奇。"

刘小别:"独活啊他是我们的磨王,绝不把球往门里放。"

高英杰:"你说,我们在这里夸副队,副队他会不会知道?"

刘小别:"放心好了,我们两个上节目,他怎么可能不特别关注?"

许斌:"所以说微草会进行以双魔道为主攻的空中打击是吧。飞刀剑你呢?"

刘小别:"我剥虾挺快的。拿追魂剑剥活虾,估计是差不多的速度。那场面要是在电视上播放,可能会有点凶残了。"

许斌:"大概会是深夜档。"

刘小别:"哎对了,朋友们都很关注一叶的去向。我很高兴地告诉大家,就在刚刚,我收到了一叶的信息。"

许斌:"摄像大哥请给飞刀剑的手机一个特写。"

刘小别:"一叶告诉我,他去了轮回。就是那个,大家很熟悉的,为了防止世界被破坏——"

许斌:"为了守护世界的和平——"

刘小别:"贯彻爱与真实,"

许斌:"可爱又迷人的,"

刘小别:"穿梭在银河的轮回护卫队!

许斌:"白色的明天在等着他们。"

高英杰:"就是这样。"

刘小别:"你漏了个‘喵’。"

高英杰:"对不起,可是,我觉得我已经过了这样卖萌的年龄了。"

许斌:"该配合我的演出你视而不见。"

刘小别:"许老师,不是我说你,你的歌单能更土点么。"

许斌:"咳,视频中兴欣的海上战役进入了扫尾阶段,在节目播出的时刻,想必他们已经胜利返航。相信在今天,他们展现出的精湛的技术,默契的配合,拼搏的精神,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常说,‘平安是福’,正是有了这群不怕流血、不畏牺牲的英雄,和更多面对危险、挺身而出的同胞们,有了他们的付出,才有了家园的平静,人民的安宁。浩瀚宇宙中,地球这颗蓝色星球也许只算一粒微不足道的尘埃,但它却是我们为之而生、为之而死的唯一家园。"

刘小别:"你为什么煽情得这么熟练啊?"

许斌:"只能说这就是我的工作了。观众朋友们,听众朋友们,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咱们下期再会。"

评论(25)

热度(1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